马猴烧酒的猫

喵喵喵

有时候觉得我妈讲话好刻薄。
对别人都笑眯眯的妈妈为什么对我说话总是用挖苦的语气。
工作上吃苦耐劳的爸爸为什么总是说我以前犯下的错给别人听。
明明白天好好的两个人,到晚上就变了样。
有时候我明明把事情都做好了,他们看都没看就说我肯定又没做事。
刚才和了一杯酵素,妈妈看到了就用嘲讽的语气说“想减肥就要运动,不是喝喝酵素然后躺在那边玩手机玩电脑。”“每天就躺在那也不干家务,难怪要胖。”我没运动吗?不,我这些天都有跑步和平板支撑。我没做家务?不,今天暑假第一天我洗了衣服床单还有猫咪。
为什么我什么事情都做了还要被说教?
真心希望每个家庭的家庭教育都能更美好一些,而不是一味的训斥孩子。

评论